玩累了,梦醒了,真真假假虚虚实实,我还是我

天上的星星能够发亮都是有一颗心在燃烧


 「亲爱的星星希望我能成为一名伟大的声乐家赚钱给妈妈治病。」

 

这句话是钟辰乐每天晚上都会说的祷告词,妈妈和他说和星星许愿便能够心想事成。

 

今天似乎是个难眠的夜晚,钟辰乐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觉,他爬下了床披上了外套来到外头散散步。


 今晚是个万里无云的夜晚,月光洒在大地上,像一层面纱一样,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,像是无数个灯泡镶在天空上。

 

钟辰乐来到湖边,湖边的雾气反射月光,整片湖面围绕着淡淡白光,钟辰乐似乎能在模糊的雾里看到一个若隐若现的人影在湖中舞动着。

 

像是赛壬的歌声,钟辰乐不断的靠近湖面,直到踏进水中。

 

神奇的是,他不但没有跌近水中还能在上头滑行,滑到湖中心时他才看清楚了湖面上的人影。

 

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蓝发男孩。

 

也许是水面的水波使男孩注意到了周遭的改变,男孩很快便停下舞蹈看向钟辰乐

 

「我叫钟辰乐,你叫什么名字」钟辰乐问到

 

「我叫朴志晟」男孩用他低沉却带有少年变声时期独特的沙哑嗓音回答

 男孩的友谊总是特别快建立,很快的便聊了起来,在听闻钟辰乐想看海的愿望后,朴志晟站起身来说:


 「我带你去海边如何?」


 「怎么可能呢,这里离海边这么远」


 朴志晟只是笑笑,随即他们俩便被一团光线托起来飞上了天空。

 

他们飞越了天空,在连续的星河中上下移动,群星们像是元宵节的灯会一样有着各式形状,和山峦、溪水形成最美的风景。


 只是几刻钟的时间,他们便来到了海岸边,钟辰乐踩在沙子上,沙子柔软且微微刺激的触感是前所未见的,清凉的海水轻轻拍上他白皙的双腿。


 朴志晟坐在沙滩上发呆,突然身上一股清凉的海水淋在身上,原来是钟辰乐。

 

钟辰乐脸上露出了调皮的微笑,猫咪纹爬上脸庞,朴志晟甩了甩头发也开始冲钟辰乐泼水,两个人就这样打着水仗直到天色逐渐变亮才停下。

 

他们坐在海滩上,看着蛋黄般的太阳缓缓升起。


 他们肩并着肩,钟辰乐向朴志晟讲述他的梦想,他说的飞快眼里泛着光,朴志晟只是默默的听着。


 离别总是会到来,走之前朴志晟找了一个好看的贝壳在


钟辰乐脖子画了个圈,贝壳的跑出一段银链子挂在钟辰乐的脖子上,最后像是变魔术一样拿出了 一颗泛着银光的小珠子放在贝壳上。


 他说这能保佑钟辰乐心想事成,说完他们身边又泛起了光芒,钟辰乐的眼皮越来越重,直到失去意识的那刻他说了句:

 

「我们还会再相见吗?」


 「会的,我们会再相见的」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钟辰乐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在 梦里他遇到了一个男孩,还去了自己最梦寐以求的海边,梦中的一切清晰无比。


 起身时他发现自己的身上多出了了一条贝壳项链。

 

下楼做早餐时,邮差捎来了一封信,那是音乐学院的入学通知,钟辰乐抱着那封信高兴不已

 

而此时此刻,有一颗不属于太阳的光芒在天边闪耀着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